close

讀書計畫可分為短程中程遠程三個大標。讀書計畫可以寫一頁。

這個模板是參考我自己寫的讀書計畫,要準備交換生的同學,可以依照自己的經歷,搜尋和參考最適合自己的模板,這樣寫出來的讀書計畫才會比較完善。

 

(一) 短程

在錄取後到去交換學校的這段期間,你所要準備的事項。此外,你可以說明你準備語言的計劃表,和預習在交換學校預計要修的課程。(因為我有先查過我在交換學校的授課計畫表,這樣就可以預習教授建議的書單)

 

(二) 中程

在交換的期間,可以分為兩點。

(1)   你預計選讀的科系和選課規劃的大方向。

(2)   你在交換學校中所期望參加的活動和對自己的期許。像是加入學校的社團,或是預備要向外國人介紹台灣,讓更多人瞭解台灣。

 

(三)遠程

在交換回來後,你所要完成的事。舉例:考語言檢定,測試自己回來的能力,以及分享經驗給學弟妹,還有對未來工作的準備。

 

關於留學動機,因為東吳有規定要加入留學動機,所以我分享一下我的模板,我大概是寫了一頁的一半多一點。我是以國家為主要的想法寫的。

 

前言留學原因和結論,分為三大部分。

(一) 前言先說明你要去的國家和台灣之間的關聯,再接上以下原因是我選擇留學某國的原因這一句,連接第二部分。

(二) 留學原因用三個主要原因分點,在每一點的第一句點出主要概念,再加以解釋。

例如,我的其中一點是以韓文作為我的第二外語。在後面說明,韓文的能力可以和我的學系背景結合,增加我的職場競爭力。現今的台灣媒體常常比較台灣和韓國,涵蓋的範圍從娛樂、政治到經濟發展,而韓文的翻譯能力和政治的分析背景能讓我在工作上更加突出。

(三) 結論 可以用幾句話總結留學動機。像是會努力充實自己之類的,讓審查委員看出你的決心。

 

 

第一篇: 申請交換___part1 自傳怎麼寫 

第三篇: 申請交換___part3 申請交換學生的準備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