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中英文自傳時是一樣的,先將中文版本生出來再翻譯成英文。

以下是我寫自傳的模板。

 

(一)基本資料

大致上包含自我介紹、家庭背景和人格特質。

(1)自我介紹可以闡述你對本科系的理想,自己未來的期望和目標,而這點可以與留學動機相呼應,並在留學動機中凸顯藉由交換獲得的利益。

(2)家庭背景則不用贅述,簡短幾句帶過即可。

(3)在人格特質上,對於突出自己的優點需要舉出實例,例如我很活潑外向,擁有很多朋友,所以幸運地在高中當選班聯會會長,這樣比起籠統的敘述自己的優點更能說服審查委員。

 

(二)課外活動表現

   分為社團活動和校外表現。

(1)介紹自己的社團經歷可以以表格呈現:

1st

The member of the welfare department of the student union

The member of the task force of the Christmas activity

2nd

The member of the press department of the student union

The member of the discipline section of the welcome party

如上圖,並說明你參加這項活動所學習到的技能或是態度。而高中的社團經歷列出重要的幾項就好,以大學的社團為主。

(2)校外表現包含實習、打工和在校外參加的活動。因為我是人文社會學科的學生,我就在自傳中加入參加學運、抗議遊行以及公民團體的經歷。

 

在課外活動上,看了許多網友寫的自傳都是強調要加入國際交流的經驗。但是對於某些同學來說,就是因為在台灣無法有國際交流的經驗才要出國交換阿,舉例:我。其實學校會有交換學生也是為了增加同學的國際視野,因此我認為沒有國際交流的經驗不要緊,反而要將重點放在出國交換的企圖心上。可以將這種企圖心貫穿你的自傳,若有似無的強調你要出國的決心,這才是重要的。

還有自傳不用多,大概一頁半就行了,我打了以上兩個大標就有一頁半了。但是考慮到,課外經驗不是太多的同學,我建議你可以增加課內的課程選修心得。

 

(三)課內活動

   包含修課心得和你所做的報告研究,可以加上成績讓審查委員看到你的具體表現。

 

對於大家煩惱的英文自傳修改的部分。我建議可以找學校的英文老師幫忙修改,老師通常人都很好會答應你的請求。若是真的很內向不敢找老師的同學,可以參考這個網站____北一區跨校英文E-Mail批改服務  http://soochow.n1.scu.edu.tw/files/87-1002-80.php

以上。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第二篇 申請交換___part2 讀書計畫怎麼寫 

第三篇  申請交換___part3 申請交換學生的準備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