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是東吳大學的學生,所以我大致上是依據東吳的制度分享我準備的過程。

但是自傳和讀書計畫其他學校的同學還是可以參考看看的  づ(・ω・)づ 

 

首先,先確定好你預定要出國的年級。我認為大三出國是不錯的選擇,若是要補

學分的話,還有大四一年可以補救,不太有延畢的風險。當然,還是要以你自己

衡量後的決定為主,而儘早決定交換的年級,可以提前做好行程表,是對自己較

為有利的安排。還有,只要你喜歡,大一也能申請交換學生,大二就可以出國。

 

第二,準備英文檢定。到學校國際處的網站看各校的英檢要求,以東吳為例,有

些交換的學校只接受雅思和托福的成績,有些則可以用多益和全民英檢申請,以

自己的英文程度判斷學校的落點。

http://www.scu-icae.tw/eweb/uploadfile/20141015110014457.pdf (這是104年的

公告和各校的英文標準)

如下圖: 每個交換學校的要求的標準不一樣

 uu  

 

最後,密切注意國際處的網站公告。因為學校的行政單位發出公告的時間不一定

,所以壓底線考英文檢定的同學要大致粗估截止收件的日期,但錯過第一次推薦

的人也不用擔心,因為在大概期末的時候會發出第二次的推薦公告,第二次公告

是用第一次公告推薦後剩餘的名額。(注意:都是上學期申請喔)  

  

iw      

iw2  

國際處網站 : http://www.scu-icae.tw/news.php

 

 

申請的時候要準備的資料有 :

中英文歷年成績單

中英文自傳

中英文留學動機

中英文讀書計畫

英文在學證明

英文檢定證明

赴外研修申請表

 

另外,在跟學系確認抵免學分的課程時,可以先印好你的授課計畫表(包括東吳的

和交換學校的),方便學系的行政人員做確認。是在赴國外協議學校研習申請表裡。

info  

info2  

 

 

我在申請交換學生的時候,東吳的資料超級少,自己會有點迷惘,所以你如果也

想要申請的話,有相關的問題可以問我喔,只要是我能回答的都會盡量幫助你。

然後我有分享我寫自傳、讀書計畫和留學動機的模板,你若是仍然對你的自傳有

疑慮,我可以把我的原稿提供給你參考。

以上。

 

第一篇: 申請交換___part1 自傳怎麼寫 

第二篇: 申請交換___part2 讀書計畫怎麼寫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