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韓文背景:

不是語言學系,在韓國交換一年,出國前韓語程度-學會四十音,在韓國的

課都是英文授課,基礎韓文課則是一學期各上三學分,也就是一星期有大

概3小時的課,跟補習班差不多。

韓國生活:

在韓國,我大部分都是用英文生活,跟韓國朋友聊天也是用英文。只有遇

到老人的時候才不得不使用我的破韓文。但是充斥在生活中的韓文多多少

少有幫助,例如老師在課堂上教的單字可以馬上在路上看到或是可以直接

運用或是搭公車的時候聽站名練聽力。

韓文課:

台灣-upi補習班

事實上,我在補習班蠻痛苦的,以至於兩個月共八堂課,我最後的三堂課

完全沒有去上,就直接飛去交換了。上課內容就是讓我們背四十音,也讓

我們念課文,寫作業,沒有單字小考。對我而言,是非常乏味的課,老師

雖然是韓國人,但是中文流利,有時候會用中文和同學聊天,分享一些韓

星或是韓綜的消息。

韓國-釜山大學外國人的韓文課

老師的上課進度快速,但是學生絕對會跟上進度,老師不會中文和英文,

上課都是全韓文教學,相較於在台灣的補習班,學習韓語非常有效率。

韓語用書:

1. 在upi的課本,因為對我來說真的沒有用,請容許我不介紹

2. 釜山大的韓語課本 初級一、二

001  

002  

3. 活學活用韓語語法

003  

韓語單字:

1. 課本上的單字

2. 韓語背單字: 我在之前的韓語app介紹有提到

學習成果: 

004_LI  

聽力81

閱讀72

總共153

算是勉強高了標準13分,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ㅠㅠ

不過對於懶散的我來說,已經很不錯了,除了上韓文課,我幾乎沒有幾天

是認真坐在書桌前讀韓文,也只是在考前一天做了一回topik初級的試題,

總之,就是個所謂不用功的學生。

只是想跟各位分享快樂學習韓文也可以通過2級~~~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

力了。

另外,我想要提一下,我聽力比較高分的原因,因為我考初級的前一陣子

迷上unpretty rapster3,不過他中字上的很慢,大概都要3、4天後才有

中字版,我實在等不及,就每個禮拜準時看最新的影片更新(無中字版),

遇到聽不懂但是超想知道他們說了什麼的時候,我就按暫停然後查單字,

之後等中字版出了,就再看一次,沒想到意外幫助我的考試。

我還4想強調一次,不要給自己壓力,學習韓文真的會比較快樂,不要像

學英文那樣,最後對學習的熱情都迷有了QQ

我就分享到這裡,如果有任何問題,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